万念斋

黑历史比较多请多包涵。

【信云】匪夷所思[6-8]

【0-5】地址:https://amberwing.lofter.com/post/1cce3f9c_ceffd07

非常喜欢自己这个脑洞所以很优待的更新了…不过有点偏离初衷改了改大纲。

也许会持续更不过真的看时间,文风诡异文笔拙劣,与其说写文其实我更想只把这个脑洞记下来啊T-T
预警:本文可能有刘邦韩信的感情线,但并非cp线路,务必注意不要误解。
其他唠叨放文后,以下正文,祝食用愉快~


6.

韩信的态度变化让赵云感到惊讶,但处于感情线绷一根筋上的他并没有怀疑。反之,他由心底替他高兴。只是赵云表面上,还是清清冷冷的样子,不露半点笑意。

“子龙啊,事情怎么样了啊。”

刘备抚平桌上的白纸,有些头疼地瞅着穿着一身警服站在一边胡闹的女人,电话那头传来赵云没什么变化的报告。

“老样子,不过有个孩子我很感兴趣。”

“你是去抓坏人的,不是去养小孩子的。”

“我知道。”

赵云扒了口餐盒里的饭,今天中午出去的时候,他最喜欢的面馆关门了,只能点了外卖。食堂里的饭菜为啥不吃,赵云想了想学生们的苦瓜脸就不敢恭维。

“早点办妥早点结案啊——香香那是物件袋不要碰!”

“……我会的,没什么事我先挂了。”

“哎子龙,过几天我让孔明给你送…喂?”

刘备无奈地看着显示已挂断的号码,他还没说完啊。只是当下他只能先去阻止他的大小姐在办公室里搞破坏。

赵云这边,学校已经开始午休时间了,学生们都在教室里。今天应该是他们英语老师管班,这样想着办公室的门先开了,他回头看见韩信抱着篮球站在门口。

韩信把赵云带到了室内篮球场。这个时候这里没有别人,只有他们两个。赵云眯起双眸看着眼前似乎在踌躇的学生,韩信在考虑之前刘邦说的,先给赵云道个歉表个态,比如他一定会好好学习之类的。

呸。这才不是他的作风。他盯着赵云的眼睛看了好一会儿,最后支支吾吾几声。“韩信,如果你只是为了旷午休约我出来,那么现在请你和我回去。”赵云指了指门。

篮球场里很暗,只有高窗外倾入的日光照亮昏暗区域。“赵云…”“叫赵老师。”“赵老师。”韩信别过头去嗤了一声,“上个学期的事我很抱歉。”赵云惊讶的神色是意料之内的,然后韩信看见了他从来没有看见的一面。

很平静的笑容,不过是由衷为他高兴。韩信承认有那么一瞬间他的确觉得有些悸动。他笑得很普通,很释然,韩信可以理解为赵云觉得不用管他了。赵云拍了拍他的肩就走了出去,只留下韩信低着头站在原地。

“快点去午休。”

“好,好的!赵老师。”

有点儿想坦白,但,会破坏和他刚刚建立起来的关系吧。


7.

人体解剖图放在桌上。拥有者的主人站在一旁看着发丝微卷的少年,指尖抠开紫色的指甲油,划在纸上。深紫色的线划开脑部位置,将头一分为二。那人像是满意了,将棉布浸润酒精,优雅地擦去剩余的颜色。

“子房,我们的班主任已经不会去麻烦重言了。”

身着白褂地人颤颤巍巍退到一边,躲闪着少年投来的目光。他本是这间医务室的所有者,是该为学生教室服务的校医。现在为了保命,他不得不遵从少年的命令。

“你会这么轻易放过赵云?”

“当然不会。他打扰到我和重言了。”

从最早的时候起,就只有韩信和张良不是为了钱而接近他,如今出现这样让他们三个关系危机的人,他怎么可能不除掉。

“那么'君主',下一步是。”

他扶了扶单片镜架,看见少年的唇角勾起意味不明的笑容。

赵云睡得很不安稳,他对于警局让他找的这个贼窝点毫无头绪。刘备当时给他这个任务的时候就特别嘱咐万事小心,如果成功了是件好事,没成功,对方的底子如此厚实就可能打草惊蛇。

他当时的确是抱着这样的心态进入这所学校的,但是韩信的出现让他意外。自从见到了韩信,赵云总是梦见那时的场景。紫发的男孩站在一边和他安慰红发的小孩,白色的裹尸布卷起了已经冰冷的尸体。

他觉得韩信就是当年那对所谓自杀的夫妻的孩子。如此巧合,令他怀疑,但这两件案子根本没有任何联系。他只是对于刘邦的执着不能理解。如果说一个高中生的确算是个小大人了,而且他的家庭背景也很复杂,懂这么多想必也是生活所迫,但刘邦的那些问题很奇怪。

暑假的时候他找赵云聊韩信,有意无意会圈向感情问题。懂得很好隐藏言语本意的刘邦若有若无在向他警告,警告他不要去骚扰韩信。作为教师管理同学是很正常的事,刘邦有个老爹在背后,赵云也姑且不去想。

只是,刘邦似乎对对几年前的那起案子很感兴趣。

如果他没有猜错,刘邦应该就是那个安慰韩信的孩子了。

今天是周末,既然做了噩梦他也没什么睡意。自从不用给韩信补习后赵云就搬到别的地方住,主要是靠近一所医院,刘备在那里安排了人手方便接应。

文档里是对于几年前案件的概述,唯独没有尸检报告。赵云对于这个问题去问过刘备,刘备只是说法医证明是自服安眠药,极其普通的自杀方式。疑点很多,但同样,无法联系。抓耳挠腮一窝蜂事情挤在一起他都没法处理,不过如是抖个水落石出,怕也不是什么好结局。


8.

这是一间没有被消毒水味混入的房间,里面灯光明亮。因为是心理科,医生的怪癖和绝对的治疗效率让他也有了那么点特权。蓝发蓝眸,看上去是混血,好在他的眼神让人不会觉得不舒服。

“孔明。”

“你来了。”

他们例行做了心理检查,虽然赵云觉得这无关紧要,但诸葛亮仍然坚持。他给了赵云一枚小巧的无线耳机,只要持有者随身携带,那就可以替代手机成为定位点。

“你之前很坚持的那个案子也许真和现在的有关系也说不定。”他听完赵云的分析后这样回答,“刘邦这个孩子的确有点问题。”一张病检报告单被推到赵云面前。

诸葛亮十指交叉挑了挑眉,他想赵云明白他的意思。后者瞧了瞧单子面不改色地收起来,如果真的是这样,那日后估计要把目标放在小孩子身上?

赵云的心思诸葛亮都看在眼里,这位从小就被奉为天才的医生在纸上写了两个字,让赵云神色黯然。病历是条线索,但要将一个孩子定为搜索目标,区区一份病历还不能构成正当理由。

“一个疯子,他需要绝对的信仰来支撑自己丑恶的灵魂。”

“现在下结论还太早了,我在想也许我的猜测有误。他或许对案子很感兴趣是出于对韩信的关心。”

“相信直觉总是有用的,有时候面对一大堆的文字,其实我更乐意蒙几题。”

赵云白了他一眼。你蒙的都是全对当然可以不看。

“别扣得太死,刘邦还不至于像你说的那样无药可救。医生也有误诊的时候不是?”赵云抬腕看了看表,“资料我收下了,还有什么事情我会再来。孔明先生,在这之前刘邦的病情动向如何就拜托你收集了。”

“说话真客气,不过把误诊两个字收回去,我这儿还没出过这种事,你可别砸招牌。”诸葛亮的眸子都弯如新月了,话锋里可有些逼人。赵云也没去计较,道声谢就走出去。

这可真是他过的最憋屈的一个周末了,要命的是资料齐全还多了防身的东西,但是线索也就这么一点点。下午适合坐在咖啡店里来一杯摩卡,一台笔记本,然后享受工作。

赵云从医院里出来路过店门口往里看大概就是这么一个场景,不以为然的走出去几步又倒着退回来。

西服革履,用料上乘,和里面复古的装修有些说不出的违和,但仍很好的融入,他这么一穿倒让赵云有种看民国风电视剧里的人物那种感觉。如果头发是干净的短发,并且不要这么金得炫目就好了。

吸引赵云的并不是这位戴着单镜片端坐椅上目不离书和电脑的人,而是他面前难得奋笔疾书好像在认真写作业的红发少年。

韩信?

【TBC】

碎念:
本来有很多邦良的戏份但是一对副cp在主cp文中有太多出现真的不太好,就删掉了挺多,刘邦韩信张良线我是本着西汉三傻不离不弃的初衷努力不崩的,特别是前俩这感情线比较复杂,看不懂的亲们也不用着急,我会慢慢引出,在结局后把简易的人物关系放出。
唠一大堆就是希望有些地方不要误解和请多多支持啦,看在我熬夜更的份上(表要脸。)

评论(5)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