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念斋

黑历史比较多请多包涵。

【空艾】如果缩小[短甜]

儿童节快乐———
一个不正经的贺文,梗大概就是数据流失结果缩小成比玩偶大一点的艾克斯度过的糟心的一下午。
微空艾向,祝食用愉快!







这是艾克斯度过的最糟糕的一个下午。

“我完全不认为这个研究有任何进行下去的价值!”

太过分了,居然趁他在终端里休息的时候做这种实验,以至于一部分数据流失在现实世界重组成这副半吊子高度的身体。

艾克斯仰头,几乎要把脖子折了才能完整看见大地写满抱歉的脸,他的融合伙伴其实一点都不担心,甚至还在和所有人一样憋笑,罪魁祸首梵顿星人挠着他巨大的脑袋不断解释错误的原因。

这些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如何把艾克斯恢复成原来的样子,简而言之就是重新塞进终端里。现在只要琉依把他捧起来原地转个圈艾克斯都能觉得晕头转向,而且他的技能似乎也因为数据缺少的原因而弱化了。

现在大地拿一个铁杯就能把他蓄力射出的光线挡住,艾克斯觉得他身为奥特战士的内心受到了极大侮辱。闷闷不乐的小战士坐在终端上看大地节骨分明的手指跃动在键盘上,不知道还能从哪里找到治愈心灵的东西。

“Daichi,什么时候能修好?”

“应该还需要一段时间。艾克斯,你感觉怎么样?”

“糟透了……我现在什么都做不了。”

大地思考了一下某人提议的意见可行性,最后抓起还沉浸在碎念中的艾克斯撞在终端的表面,吓得明日奈吼出来提醒他这还是在基地要是巨大化冲破怎么办————看起来是她担心过头了,除了艾克斯吃痛的呻吟以外没有任何情况发生。

“这下是真的糟糕透了。”艾克斯揉了揉他短短的腿,“Daichi,下次和我说一声啊。”“是你还在发呆艾克斯……”“驳回,你应该考虑到我的感受。”“但是人类不会经历这么神奇的事情,啊不过我会注意的。”察觉到小伙伴不太高兴的神情大地也收回了他没说完的话。

不过通常艾克斯和大地的对话最后总是艾克斯吃瘪结束,除了有时候大地被训练的太狠艾克斯可以趁机说几句,然后被大地一句“吵死了艾克斯”给堵到闭嘴。

时间过得很快,在大地和艾克斯一人一句的简单对话里马上到了晚餐时间。艾克斯要求和大地一起去,不过大地暂时不想成为别人的焦点,因为艾克斯实在管不住自己的嘴,他总是不受控制的会去吐槽一些他没见过或者很想说明真相的情况。再说奥特战士也不用通过摄取物质来补充能量,没带他去用餐的理由。

于是艾克斯在和大地基本没有分开过的经历下被迫接受了这个选择,当大地一只脚刚走出实验室的时候艾克斯在迟疑和挣扎里出声叫住他。

“Daichi。”

“嗯?”

大地将前倾的身子收回来转头看向坐在桌上的艾克斯,他的伙伴很想走下这个对他来说高度有点可怕的地方。艾克斯似乎也感染了大地的恐高症,颤巍巍一只小脚探出去又收回来。艾克斯想,他应该说「我想去」还是「请你回来」呢?

上次出现这种情况是终端遭到腐蚀,但现在不是,他还可以活动。他实在不想在这种不稳定的情况下离开大地的身边,不论是为对方的安危还是为自己。

或许还有一点十五年前的愧疚,他不想再让大地受到任何伤害,不论身心。

即使他现在只是去吃一顿饭并没有这么夸张。

“放心啦艾克斯。”大地走回去用手指点了点艾克斯小巧的肩甲,“我很快回来。”青年露出一个能让他安心的笑容。“不会太久。”他想了想又补充道,这才让艾克斯暂时放心。

“多吃一点,你的身体需要补充和你训练程度成比例的能量。”艾克斯提醒他。“谢谢,我知道了。”他得到了大地的一个感谢,和关门的声音。

然后艾克斯开始了自己的奋斗,去完成这些数据的缺漏弥补,但他现在连在键盘上爬都很困难,稍有不慎就会压到另一颗键。第三次叹息,他宁可再遇到一次格力扎都不要再经历这样的事了,这些需要小心谨慎的移动和之前的一些事消耗了他许多的能量。

所以当大地吃过晚餐捧着一杯果汁进来的时候看到了让他差点冲过去的一幕:艾克斯趴在键盘上四肢都摊着,小小的计时器急促闪烁着红光在静静的实验室内回荡一声一声警报。大地试着叫了两声艾克斯,后者都没有反应,这下三好青年大空大地就有点慌了,把之前装哥莫拉的装置捧出来将那些线连接在艾克斯背部一些隐藏的插口。

缩小成比人偶稍大的状态原来也是要靠这样补充能量的。大地意识到这个问题。

博士告诉他模拟数据会自行修复,应该第二天早上就可以恢复原状,但大地看着现在一小团的艾克斯实在放心不下,在琉依的小爱心包围中把艾克斯带回了卧室。

房间里黑黑的只有月光透过窗子,依稀可辨床的模样,然后大地发现了一件神奇的事。

黑暗里的艾克斯在他掌心散发着淡淡的光芒,类似电流的颜色。

看到计时器恢复湛蓝大地算是放心下来,不过艾克斯还没有醒来的迹象应该是数据修复中的休眠。

把这团小东西捧到枕边,大地关了灯。

“晚安,艾克斯。”

第二天还在床上没起来的大地翻了个身就咚一声撞在了硬物上,大清早就被磕清醒了。上次是计时器,这次撞到的是艾克斯的……头部。

疼痛之余意识到这个小团子终于变回了原来的样子真是可喜可贺,只不过艾克斯也是被大地给撞醒的,看起来他对于窝在大地的床和被窝里表示迷茫。

还好耿直的奥特战士似乎没有觉得哪里不对,只是迅速窜回终端然后抖着仪器对大地说早安,和感谢。

一刻都不想用实体出现在自己的视线内,大地突然有点想念昨天下午的艾克斯。拿起终端挂在腰上穿好外衣,大地觉得恢复数据的终端有点温度过热。

“艾克斯?”

“Daichi我没事!”

他回答得很快,撒谎的技术真差劲。

大地没再追问,既然艾克斯已经恢复原状他就没什么好担心的了,只不过昨天追着小团子夸可爱的那些人都要失望了吧———。



——Fin.

评论(4)

热度(328)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