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念斋

黑历史比较多请多包涵。

【空艾】直到坦诚之前[甜饼一发完]

看完艾克斯以后觉得这对真真好吃啊,割不好吃的腿肉求一堆同好小伙伴。

ooc有,短一发完,天真的以为能写到万字还是卡在了七爷的数字。

小污,甜饼。也想开车啊然而突然就迷的写的元气【?】了。

文笔离家出走可能有点流水,大概就是个呆鸡老婆被抢对方还要呆鸡瞎想结果呆鸡猛然醒悟表白的故事。

以下正文,祝食用愉快!


====================================

 

一如既往享受宝贵的下午茶时间,神木队长的女儿总是会带好吃的过来分享,当然,都是在橘副队长不在的情况下。尽管距离艾克斯离开地球后很久橘副队长不知道为什么改掉了禁止他们在战术台上吃点心的习惯,但想起曾经那犀利的眼神,大家表示都还是很后怕的啊!

 

明日奈咬着半片沾满果酱的面包手里还拿着一块曲奇,一边的大地慢条斯理抿着铁杯里的咖啡好像对甜食兴致不高。“总感觉艾克斯不在好寂寞啊。”可能上一次说这句话的时候凑巧遇到那叫什么萨罗的怪兽逃到地球,所以艾克斯又和大地联系上了,然而这次终端没有任何反应。杯里的咖啡不知道什么时候失去热度,大地一句话也没有说,只是微微皱起眉宇。

 

怎么可能不想艾克斯呢。并肩作战这么久,从一开始有点生疏的融合到最后心灵与心灵之间的羁绊,他好像真的和艾克斯融为一体了,什么也不能将他们分开,直到地狱怪兽的来临,大地才想起被日常掩盖的事实,艾克斯终究是要回去的,他是奥特战士,不是人类,他们的分别是如此在情理之中。

 

琉依也没什么精神,就算博士在他面前摇晃赛罗的卡片小姑娘都懒得伸手去抢。曲奇化在嘴里的味道甜甜的,但还是不及以前知道艾克斯身份以后和他度过的日子,回忆的甜丝远比这高出许多。

 

全队都处于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除了两位队长。只不过久违的警报突然在这个时候响起,明日奈第一反应是丢了面包拿起桌上的终端,一旁的大地刚神游回来差点泼翻咖啡。

 

“这样很危险的啊明日奈。”

 

“大地…艾克斯没有来…”

 

“……”当危机降临地球之时,艾克斯必将归来,然而现在什么都没有,终端还是普通的银色,显示屏上跃动的也是警戒指令,没有熟悉的蓝光线条。

 

“R-3地区出现不明电波,已经有部分区域附近村镇反应电波干扰到日常用电,未探测到巨大生命反应。”

 

“诶,但是R-3地区附近供电正常啊。”

 

“还愣着干什么,明日奈,大地,你们先赶去现场。”

 

“了解!”

 

期待落空总归不怎么舒服,但既然艾克斯不在,地球就要由XiO,由人类自己的手来保护。

 

【宇宙空间。】

 

地球富饶的资源和高智商的生物种群以及日渐强大的武装力量,无时无刻都在吸引宇宙中各种生命体。而怀揣邪恶之心觑视这颗奇迹之星的宇宙人,通常都会被保护着人类的光之巨人解决,人类的光与巨人形成无形的羁绊,同样身为光之巨人的艾克斯如今也在默默守护这颗属于这个宇宙独一无二的地球。

 

奥特曼不需要靠睡觉来休息,但艾克斯在大地的终端里躺久了以后还真染了点嗜睡的毛病,不过这个毛病在他恢复实体以后就不怎么明显了。但是每当疲倦的时候艾克斯的意识会自动数据流空放松,这个时候一个人类的影子就会在粒子的拼凑下模模糊糊出现在艾克斯眼前。

大空大地。

 

艾克斯不知道多久没有见到大地了,光粒子组成的模糊影像连梦都算不上,但大地就是很突兀很清晰地闯进他记忆里,以特殊的身份存在,高于战友之上的感情。艾克斯意识到这一点时候他被自己吓到,毕竟一个奥特战士为什么要想这么多奇奇怪怪的事。

 

怀着一种极其复杂难说的心态,艾克斯解决着一切干扰宇宙平衡的怪兽和邪恶作祟的坏人,其实他也数不清到底杀了几个,好在没有光之国每天都在怪兽墓场刷的惨。

 

闲暇之余,艾克斯会坐在离地球较近的行星上眺望这颗带给他无限回忆的星球,按宇宙的时间来算,今天也不例外。大地现在怎么样了呢,还有明日奈和其他XIO的队友。

 

艾克斯正若有所思的回忆大地的一举一动,突然感觉到有一道极强的黑暗力量侧过自己的身体,这么近的距离对方没有考虑,就像故意挑衅。

 

“站住!”

 

双臂交叉,摇曳电子碎片的光线猛然蓄力迸发而出击中试图冲进大气层的怪兽,恐怖的嘶鸣震耳欲聋,下意识伸手护住酷似耳机的两边,然而就在这个空隙,粗红带刺的触须突然冒出浓烟冲来直接缠上艾克斯的躯体,尖端扎入艾克斯的腰内。

 

艾克斯闷哼一声想要手刀劈开,但是进入身体的异能量几乎抽走他所有的光能量,计时器开始危险地闪烁红灯,他的眼灯也越来越暗明明灭灭,最终光还是消失了,大地的身影是艾克斯最后的意识。

 

【R-3 郊区环山地带】

 

“明,明日奈!”

 

“好了大地,忍一下啦。”

 

“但是太快了啊……小心!”

 

由于近期雨水较多这一带的山体都有滑坡危险,马路上几乎肉眼可见到处都是雨水冲刷下来的细碎石块,明日奈的车技大地一直都坚信是赛高的,然而现在歪歪扭扭他第一次觉得坐明日奈的车是这么痛苦。

 

就在刚才还突然有棱角锋利的土石翻滚下来砸在车盖上,大地眼疾手快往方向盘上抓了一把才避免挡风玻璃惨遭厄运的结果。

 

“我觉得应该在改良武器的同时稍微提升一下对于自然危害的防御啊。”明日奈踩了两脚油门又在尘土间杀出一条路来,引擎的轰鸣听的大地心有余悸。

 

如果这个时候艾克斯在的话肯定会出声阻止或者直接连接到终端自我驾驶吧。两人想到一块的时候心情又复杂起来,还好目的地就在不远处。

 

村民们热情的迎接和村长殷情的话语听得大地耳茧都要出来了,在明日奈和人群调协的时候大地备着新准备的仪器走向神秘电波集中的区域。

 

这是村庄后面的一块较广草坪,平时应该很少有人来所以杂草繁茂,空空荡荡的连树都没有一棵。就经验来说,大地觉得从这里冒出几头怪兽都不足为奇。

 

仪器显示一切正常,按照村民的说法他们的电器都不能使用,XIO的仪器再精密也不可能避免一些干扰。双手拨开杂草,探测仪嗡嗡贴服地面不放过任何细小波动,直到捕捉到一丝格格不入的声音。

 

大地眼前一亮,握着仪器的手也不由攥紧,他紧紧跟随这道线索前进。由异常电波引起的怪响越来越大,嘈杂的卡在大地耳机的接受范围里,并把他带出草丛。草坪后就是山坡,根据村庄内流传的神话故事,据说山中有什么不得了的东西,所以人们从来都敬而远之。

 

在面对这座山丘的时候大地迟疑了一下,他离村庄已经很远了,终端也因为在他来到这片神秘地带的瞬间被特殊电波屏蔽通讯。

 

先回去和明日奈说明情况?不行,如果有危险卷入的就是他们两个人,既然已经来了也没有再回头去的理由。

 

山路狭窄,环境与普通的树林没有区别,他的探测仪也没有一点反应,直至脚步停在一处人工洞穴前。

 

“Dai…Daichi……”

 

?!

 

大地猛然抬头,不可置信地看着声音传出的地方,那是艾克斯的声音,没有来自他的终端,而是从这洞穴之中传出的。细弱到微不可闻,自从大地和艾克斯融合后大地基本上能感知到艾克斯的各种状态,即使声音再微弱大地还是听出了伙伴语中的痛苦。

 

“艾克斯!”

 

“嘿嘿嘿………………”

他的喊声被一阵笑声覆盖,阴森瘆人。“谁在里面!”这种毛骨悚然的声音简直让人浑身起疙瘩,魔性的笑声持续几秒后就消失了,连带艾克斯微弱的声音一起隐匿在洞穴中,犹如地狱之门在大地面前敞开,错一步则万劫不复。

 

“不想知道你的小战士怎么样了吗?”

 

处理过的电子音刺激着大地的耳膜,他清楚这个神秘家伙口中的小战士是谁。虽然不知道艾克斯为什么会落入这种猥琐声音的人手中……不过不去救艾克斯他就不是大地了啊。

 

“我来了,艾克斯。”

 

 

 

在外面看洞穴并不深,然而走进去七拐八弯,大地不是路痴都要迷路。还好宇宙人还算有点良心遵守它自己定下的游戏规则,在大地第五次晕头转向的时候出现在他面前。

 

行吧,大地觉得他的审美简直是被强行扭曲了,这个宇宙人长得要多辣眼睛就有多辣眼睛。长相猥琐的家伙拍了拍手,洞穴就开始翻天覆地的变化。黑暗充斥整个空间,大地条件反射拔枪对准宇宙人头部,讨厌的笑声又响起来了,宇宙人打了个响指,大地日思夜梦的人就出现在眼前。

 

数据化的艾克斯被禁锢在能够储存粒子的容器内毫无意识,与人类等身的艾克斯四肢都被锁住无法动弹,大地登时举枪的手就抖了抖,宇宙人趁机缴械大地的武器将他也拿下。

 

“好好看着他。”

 

大地真该庆幸该死的宇宙人手上没有长水泡,现在这双手把他的脸掰过去强迫他去看艾克斯。近距离能够看到艾克斯身上并不稳定的粒子数据流,只是这个姿势,不得不说宇宙人的某种趣味恶到了极点。

 

至少大地根本不会去想艾克斯以这种姿势出现,可他并不讨厌,并且大地还觉得这样的艾克斯有点……可爱?

 

“你早就期待看到这样子的他了吧。”宇宙人的声音没有那么难听了,反之,他开始像个真正的Boss一样可怖起来。“把他绑起来,双腿弯曲,给他戴上口枷,套上项圈……”逐渐模糊的声音,如同地狱爬来的恶魔在邀请他参加极乐的盛宴。

 

大地不受控制地往宇宙人说的方面去想了,比如掰开这双修长且看起来韧性极好的大腿,去抚摸无比敏感的计时器,还有他小巧的耳机。

 

当他竭力控制自己的思想时,宇宙人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大地恍惚地失去知觉。

 

 

艾克斯是被浑身的酸痛刺激醒的,然而他发现了更让他头痛的事,该死的怪兽再次将他的身体粒子化并且禁锢在了………

 

XIO专用的通讯终端里?!

 

艾克斯一个恍惚倏然亮起屏幕,数据化后的光粒子能够清晰感觉到熟悉的融合波动以及终端内储存的属于终端主人的信息。

 

如果这是大地的通讯器那就意味着————!

 

在与实验室无差的阴暗空间内他终于捕捉到了大地的身影。到处都是凌乱散落的各色线路,电子板和酷似电脑的东西放在桌面,而他们的主人,一名人类男子操纵着一切。

 

“Daichi!”

 

电子音传到大地的耳中时,这个人类青年只是低头看了一眼终端里艾克斯的身影,并没有停下不断在键盘上敲击的手。察觉到大地的不对劲艾克斯一时有些慌神,就像上次大地在他身边毫无征兆的昏倒一样。艾克斯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感情,只是绝对远远超出“担忧”的名次范围。

 

“Daichi,Daichi!你在做什么!”

 

他又出声呼唤几次,得到的反应是相同的,大地的眸光里没有任何神采,空洞无神,就像是被人操控的人偶一样坐在这里。

 

在数据汇成的虚拟世界里艾克斯的腰处伤口还在隐隐作痛,这是一种可以侵蚀他数据的病毒,敌人应该很清楚艾克斯和大空大地的关系。

 

这可不妙。

 

无法通过自身力量实体化的话根本保护不了大地,这份焦急现在也传递不到大地心里,艾克斯尝试蓄力阻止病毒对他的腐蚀马上就被剧烈的疼痛刺激出声被迫中止。

 

这种剧痛从腰部一直蔓延到他的计时器处如同无数宇宙怪蚁在啃噬消蚀,艾克斯强忍着才没让痛吟溢出终端,就在他忍受痛苦的同时一切的罪魁祸首终于出现在大地身后。

 

“没用的,你叫多少遍都没用的,哈哈哈哈哈哈。”

 

宇宙人慢慢从黑暗中现身,他的兴趣就和他的长相一样恶心,肥硕的四肢和难以置信能支撑起来的纤细诡异躯体,艾克斯如果是人类也许能把前天的早餐都给吐出来。宇宙人的话让艾克斯不安,终端都因为强烈的怒意而震动起来。

 

“你对他做什么了。”

 

“他的大脑现在由我控制。”

 

宇宙人令人作呕的笑声终于停止,仿佛是故意为了向艾克斯展示他的节奏,他拍了拍手,大地脆弱的人类身躯无力歪向椅侧。看到终端抖动的更加厉害,宇宙人又笑起来。

 

“别激动,这只是我研究的一部分。”

 

“虚.无想要毁灭地球但我可不会,这是一个多好的实验场所。”

 

“比如这个人类和你,真是神奇的纽带啊。”

 

艾克斯在终端里听得一头露水,他不明包宇宙人最后一句话指的是什么,但是眼前已经威胁到大地的生命安危他无暇顾及其他。“放了他,他什么都不知道。”这样做的宇宙人无非两个目的,一是吃了撑的没事干想统治宇宙,二就是哪个兄贵被奥特战士干掉了所以他们的亲戚来寻仇了。

 

“现在的你能做什么呢艾克斯奥特曼。”仿佛听到天大笑话,宇宙人嚣张地拿他尖锐的手指在终端金属壳上狠狠划开一道印痕,艾克斯只恨现在没法实体化冲出去。“你就好好看着,你所信任的人类实际想对你做怎样的事吧。”

 

不安感骤增,透过终端,艾克斯看大地摸出一条管线插进通讯终端,铺天盖地的压力全部砸在艾克斯的数据上,奥特战士瞬间不堪重负半跪在地直不起身。管线的另一端插进了电脑,指尖叩出一排排程序输入进终端,不论艾克斯怎么阻止大地都听不到他的声音。

 

沉重到就像再次背负不能控制的虚拟杰顿装甲,艾克斯感觉那种疼痛更强烈了。但是随着大地编辑的程序输入终端,奇迹般地减缓了疼痛。温暖的金光环绕在艾克斯身边,他的疼痛在这片金色里逐渐消失,与此同时艾克斯也吃力的发现他开始凝聚不出一丝力气,这些光芒虽然温暖但……好像有些热过头。

 

暖融覆盖疲倦的身躯,光之战士并不眷恋这片光,甚至从最开始的感谢到有些急于脱离。它们就像有生命一样依附在艾克斯身上,温柔剥夺他思考的权利和全身的力量。艾克斯的意识在这其中微微陷入混沌,他摇头试图保持清醒,但是就像人类喝醉酒一样开始醉醺醺的,摇晃不稳。终端上的线条也开始明明灭灭,宇宙人兴奋的看着大地敲击速度飞快的手。

 

“快停下啊Daichi…………坚持不住了……”艾克斯只能在勉强坚持住的同时再次呼唤大地的内心,脑电波可以随意控制但不代表一个人的心可以随意跟别人走。他们融合了这么多次,每一次都如此完美,配合到天衣无缝。伤痛反馈在两个人的身上,从艾克斯拯救大地开始到后来艾克斯一次次被大地被XIO的伙伴拯救。

 

他消失了没有任何关系,但大地要活下去,如果是大地,就一定还有他能够去完成的事。他们是如此信任彼此将自己交给对方,在大地不顾危险数据化来寻找遗忘在网络世界角落的他的时候,艾克斯就不知道该怎么去形容这份感情了。是羁绊还是其他,一次次的融合好像真的融为一体,连艾克斯到后来都不再去考虑这个复杂的问题。

 

“好好享受我帮他带给你的乐趣吧艾克斯,你和他都会感谢我的。”宇宙人满意地盯着开始光芒暗淡的终端,他甚至开始迫不及待的在脑海里描绘这个奥特战士不可言喻的样子了。大地敲键的手有一瞬停顿,无神的眸中泛起一丝心痛和歉意但又马上消失,恢复刚才的样子。

而艾克斯这边,现在这些光芒正在强迫他想起以前,虚虚实实的昏沉里记忆越发清晰。

 

艾克斯恍惚看到十五年前的大地抱着装有哥莫拉的仪器在他父母消失的地方大声哭泣,一股愧疚涌上心头,但是艾克斯还没有说话记忆就随风散去又成了下一个画面,少年大地在学校里受到一些高年级孩子的欺负什么也没有说,只是把所有苦衷都埋在心里,实在难受才会和哥莫拉说。

 

场景再切换到进入XIO之前大地为此的准备,有些瘦弱的身躯现在看起来却可以扛起千万斤重担,不论思想物质。

 

原来曾经的大地是这样的。

 

艾克斯的眼灯暗了暗,他似乎觉得眩晕感比刚才要缓和许多,而大地的记忆并没有在这个时候中断,艾克斯沉默地选择继续看下去。

 

记忆越来越靠后,每一个队友都出现过,比较频繁出现的是明日奈,毕竟她在日常生活中是真心对待大地的。只是当艾克斯看到自己进入大地的终端后,大地的记忆开始改变。

 

所有阳光之下的阴霾都开始逐渐化为粒子升腾,大地的记忆里开始出现艾克斯的身影,有平时休息日难得上街的时候艾克斯在终端里和他拌嘴的记忆,也有那次消失后大地找到他时还有许多没有说出的话。记忆是个神奇的东西,如同心里独白,将大地所有的心声都传递给艾克斯。

 

记忆的最后,是那次打败地狱怪兽,艾克斯要离去的镜头。其余人的眼神全是不舍,只有大地不一样。那目光带着逐渐走向成熟的坚定,隐含起不舍,又有寻思不出的情感伏藏。艾克斯不明白,但他的心仿佛是明白的。或许是所谓的共鸣搭建来的纽带,在嗡嗡散发不知名的属于心的光芒。

 

 

令人讨厌的失力感完全消失,金光消散不复存在。

 

 

“艾克斯。”

 

“Daichi?”

 

“抱歉,刚才对你做了这么过分的事。”

 

总算不用像之前那样担心,恢复意识的大地让艾克斯安心不少,如果大地可以看到的话,艾克斯应该是在笑的,如释重负。

 

“没有关系,Daichi,因为我的个人恩怨牵扯到你———”

 

“你在说什么呢艾克斯,根本就不是牵扯。”大地的声音传来,仿佛就在艾克斯身边,如此亲切,带着特有的清泠。“从第一次融合到现在,一直是我在被艾克斯拯救,迫切的想要实现和哥莫拉一起生活的想法,还是战斗下去,都是艾克斯在让我更加坚定这种信念吧。”

“所以,不论是什么,都不可能让我去伤害你。”

 

眼眶边一丝温热,晶莹滴落在手背溅起微凉,数据的编程也快接近尾声。大地看不到艾克斯,但他能感觉到艾克斯先前的痛楚,这比他肉体受到的伤痛要锥心刺骨的多。

 

艾克斯是特殊的,在大地心里的位置不同于别的伙伴。真的只是,伙伴吗?他曾经问过自己。直到这个宇宙人想将他所有的负能量都施于艾克斯身上的时候,大地才想明白。

 

“Daichi…”

 

光之战士的力量在恢复,终端越发明亮,清晰的线条显示在屏幕上。宇宙人这个时候才意识到不对劲,惊慌地伸手想要阻止大空大地的动作。

 

清脆的敲击声响起,最后一个数字编辑入内,终端爆发出刺眼的光芒。

 

 

“因为艾克斯,是我最重要的人。”

 

 

一脚踹开转椅砸到宇宙人身上,拔掉管线拿起终端放在胸前,闪烁的光辉亮得宇宙人睁不开眼。

 

“可恶,你是什么时候脱控的?!”

 

“从来都没有。”

 

因为和艾克斯是一心同体的,所以大地在融合的过程中也相对继承了某种不属于地球的物质,拥有特殊庇护。这是连艾克斯都没有感觉到的,能在这种时候拯救两人的力量。

 

“我是说,从来都没有被你控制过。”

 

所以说…到底是羁绊…还是喜欢呢?

 

大地没告诉艾克斯,不过他的心如是选择后者。

 

气急败坏的宇宙人启动了埋在洞穴的自爆系统,破土而出的怪兽张牙舞爪,在这混乱之中大地握紧了手中的终端。

 

“Daichi…你也是我最……”

 

“要上咯,艾克斯!”

 

“喂!听人把话说完啊,我还没准备———”

 

“艾克斯———!!”

 

大地抓住人偶了。

 

“。好,融合吧!”

 

两次被打断后艾克斯决定先不管这些,久违的变身穿破尘土站立在青葱绿野中,破坏掉宇宙人的临时基地后干扰电波也消失,一切恢复正常。

 

“艾克斯,你刚才说什么?”

 

“打完再说。”

 

“…那就快点解决掉他吧。”

 

猥琐星人召唤出来的怪兽也长相猥琐,艾克斯几乎泄愤的拳拳重击在这恶心的家伙身上。大地也比平时出手要狠,所以等XIO的队友赶到这里的时候,战斗已经结束了。

 

 

接下来的日子当然就是艾克斯被大地以检查的借口强行留下来,然后陪着XIO的各位在地球度过一段短暂愉快的时光。

 

艾克斯那句没有说完的话大地始终没有再问过,他也没敢和艾克斯说,宇宙人控制他之前,给他看了什么。心既然已经依偎在一起了,意义应该能够传达吧。

 

大地是明白了,艾克斯还是有些朦朦胧胧。直到难得的休息日再次到来,夜幕降临。

 

大地躺在床上,少见的没有窝在设备前捣鼓他的程序。艾克斯在浅浅的休眠中被大地唤醒,亮起的蓝光温柔洒在大地贴近的脸上。

 

“Daichi?”

 

“艾克斯,你能实体化了吧?”

 

“…嗯,怎么突然说这个?”

 

“缩小成人类的大小,现在出来可以吗?”

 

对于这样的请求,艾克斯没有理由说不。大地看起来很期待,青年的笑容都是暖暖的。光照亮了整个房间,随后慢慢暗淡下来。光芒的中心是艾克斯逐渐清晰的身影,红银黑三色相交的身躯与酷似耳机的侧雕,还有鹅黄的眼灯。X型的计时器蓝光灿烂,大地伸手小心翼翼地碰了碰。

 

意料之中的,艾克斯有些局促不安,他的声音有些抖。计时器是奥特战士最敏感脆弱的地方,即使是最普通的触碰也会引起异样感觉。

 

“别怕,艾克斯。”

 

“下次我会经过你同意再碰的。”

 

艾克斯站在他的床边有些尴尬。他说不清这是什么感觉,明明平时也是两个人相处,但完全没有现在的尴尬和紧张。

 

大地耐心的安抚艾克斯,直到艾克斯暂时消除那种感觉。

 

而后,他被揽进了大地的怀中。

 

紧贴温暖胸膛,甚至能听到心脏跳动的声音。有些快,但与他计时器闪动的频率无差,相同。

紧张的不止艾克斯,还有大地。

 

“艾克斯。”

 

大地的双唇几乎贴附在艾克斯第二敏感的耳机侧雕上,温热气息的喷吐似乎要酥麻软透艾克斯的身躯。

 

“Daichi,远一点,太奇怪了。”

 

“就一下,等会儿就让你回终端,好吗?”

 

艾克斯沉默着,点了点头。

 

他应该信任大地。

 

无责任无条件的。

 

全权交付。

 

大地抱紧了他,用力地要将他揉进骨子里一样。

 

“无论什么都不能让我伤害你。”

 

他说。

 

“因为艾克斯是。”

 

“我最爱的人。”

 

艾克斯的眼灯亮了一些,他很长时间没有说话。

 

直到大地要胡思乱想的时候,才听到很轻的熟悉声音。

 

 

“大地也是我最爱的人。”


【FIN】



后话:其实开头想把他写成团宠的,这么可爱的艾克斯呜呜呜。

评论(10)

热度(900)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